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7-10-13 阅读次数:2274


复兴区这位马书记上央视啦!




    2017年10月11日晚,中央七台【聚焦三农】栏目报道了复兴区康庄乡停驷头村党支部书记马同柱自筹资金百万元,修路便民人称赞的先进事迹,这位马书记为什么这么受村民爱戴,咱们赶快去看看吧。



    近日,一个村路竣工通车仪式在河北省邯郸市停驷头村举行,仪式没有聘请领导嘉宾,而是让村里最年长的老人来剪裁。



    原来,这个村通往外界的干道年久失修,破损严重,晴天颠簸,雨天积水。村党支部书记马同柱决定,彻底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今年通过赞助、垫资、贷款等形式,自行筹集资金一百多万元。重修了这条长约2.5公里的道路。



    马同柱曾被评为“邯郸十大好人”。去年曾自掏腰包60多万元修好了另一条公路。今年和村两委班子解决了全村自来水全覆盖问题。明年还打算在村里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



    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停驷头村,党支部书记马同柱:然后把街里的主要街道,再安装上太阳能路灯。



    马同柱,男,1963年出生,复兴区停驷头村支部书记。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努力为村民和社会做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长期坚持照顾残疾人、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倾力为人民群众做贡献。2009年至2013年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2015年被邯郸市委组织部评为“百佳优秀支部书记”,2016年被市文明办评为十大“邯郸好人”。

    图文/选自央视网《聚焦三农》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