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马汉坤 更新日期:2018-1-1 阅读次数:4193


尊宗敬祖紫山情  扶风文明四海衍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2018年新年贺词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总会长、拿督  马汉坤

(2018年1月1日)


       世界辞旧岁,九州迎戊戌。刚刚过去的2017年,春华秋实;而今迈入的2018年,豪情满怀。在此,我谨代表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向全球马氏宗亲,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爱护马氏宗亲交流与合作的所有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7年,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了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两项重要事项:一是定于2018年仲秋,在马氏发祥地——陕西杨凌举办“回望扶风郡,寻根杨凌行”为主题的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二是在马氏祖源地河北邯郸启动建设中华马氏总祠。这两项决定事关重大,意义深远,功德无量,为全球马氏宗亲所瞩目,也是为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旅居它国众多马氏宗亲非常关注和重视。

       2017年,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理事单位——泰国马氏宗亲总会、新加坡南洋马氏总会相继隆重举行了纪念成立五十周年和六十周年的庆典。在这一年里,分布在中国大陆、海峡两岸众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持续开展寻根联谊、经贸互动,丰富多彩,异彩纷呈;修家谱、建祠堂,星罗棋布,此起彼伏。各地马氏宗亲创新推动地方政府与马氏社团的交流和融合发展,注重交流内容形式贴近生活、符合族亲心愿,注重培育宗亲互动的激励机制,注重激发交流合作的自愿自主,注重深化中华传统文化的桥梁纽带作用。

       政府重视支持是马氏联谊活动丰富繁荣的重要保证。在海南博鳌召开了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期间,海南省琼海市市长符平、政协主席符传富先后到会指导、致辞;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区长李学军,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陵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建歧,副区长马江涛,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政协主席卢中亮等领导分别率团出席会议,主动参与协调马氏民间活动,促进中华马氏总祠筹建,推动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申办。江西省乐平市市长徐辉率政府代表团赴香港参加赣港经贸合作活动途经深圳,专程拜访本会理事单位——深圳普宁马氏汤坑联谊会,与本会常务理事马汉周宗长等亲切座谈交流。

       回望过去,我们欣喜看到,半个多世纪来,伴随世界格局发生重大改变,世界马氏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与数十年前相比,马氏的发展和壮大、在化解分歧与和平融合等方面具备了更有利的条件,有了更充分的可能、更大的潜力和更广阔的前景。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018年,我们将凭籍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和世界马氏联谊总会换届的契机,推动世界马氏联谊活动的创新与发展,实现家庭事业与社会发展同步。

       坚持创新发展。马氏民间活动要始终要立足于当地发展实际,遵守所在国家、地区和地方的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围绕当地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着眼祖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国家战略叠加支撑带来的重大机遇,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参与推动世界和平发展和祖国和谐进步。立足同享共赢,科学谋划家族事业发展思路,实现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统一、捐赠救助与项目带动相结合、教育引导与积极参与相同步;致力实践创新,着力优化布局、固化成效、深化实践、强化举措,深入推进“帮困助学”和中华马氏总祠建设。

       促进融合共荣。坚持“同心、民主、包容、共赢”理念,不断推进与各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夯实基础、持续增添动力,促进马氏民间组织与政府间的融合发展。认真筹备召开好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大会明确以“回望扶风郡,寻根杨凌行”为主题,赋予了丰富的内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注意总结经验教训,优化会议流程,创新会议形式,丰富会议内容。既有隆重氛围,又简朴节俭。专题推介,发展研讨,宗谱交流,异地联谊,产业对接,经贸合作,务求会议成效,实现宗亲愿景和政府目标相融合。

       完成总会换届。根据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章程,结合召开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同步召开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将审议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选举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会总会长、副总会长、秘书长,审定常务理事、理事成员名单,决定任命副秘书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审定中华马氏总祠筹备建设工作方案等。会议将按照“精诚团结、奋发有为、不负众望”要求,诞生新一届总会领导班子,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将展示新面貌、新气象、新成果。

       过去四年,感恩您与总会同行;未来四年,总会依然与您共进。

       衷心祝愿全球马氏宗亲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繁荣昌盛!




【目前共有 2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