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8-2-20 阅读次数:2337
   

   
扶风发展大会暨第二届“扶商回家”恳谈会召开


    

     2月13日,扶风发展大会暨第二届“扶商回家”恳谈会召开,邀请150名“根”在扶风的成功人士、企业家以及投资扶风的企业家代表,共叙乡情友情,共商扶风发展。当会签约投资23亿元的扶风县渭河水生态运动小镇、投资5亿元的绿色循环包装产业项目、投资5.8亿元的植提外贸产业园等32个项目,总投资77.78亿元。

    

     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冯月菊,宝鸡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和惠敏,县长齐军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宗建,县政协主席李拴锁,市招商局副局长冯旭等省市县领导出席会议。

    

     周宇松在讲话中,首先以“新成就、新变化、新时代”为主题,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脱贫攻坚力度前所未有3个方面,简要总结近5年来扶风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向关心支持扶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乡贤和扶风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就扶风未来怎么干,周宇松提出,要紧盯“建设‘一地三县’、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开创追赶超越新局面,争当关中率先发展‘排头兵’”目标,围绕7大产业集群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培育发展新动能;依托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周原遗址、西安—法门城际铁路,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聚力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新突破;以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为目标,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周宇松表示,扶风豪士天下奇,扶风人是扶风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希望大家做扶风发展的参谋者、推动者,为扶风发展多出主意、多献良策,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信息、牵线搭桥。做扶风发展的宣传者、推介者,讲好扶风故事,使更多的人了解扶风、关注扶风。做扶风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热忱欢迎更多的企业家回扶风创业、来扶风发展,续写回馈故里、造福乡梓新篇章。

    

     齐军建介绍了扶风县经济社会发展及“扶商回家”情况,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扶风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一年,是扶风突破发展、提质增效的一年,是扶风协同发展、攻坚克难的一年,是扶风聚力发展、惠及民生的一年。齐军建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全力实现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乡村振兴、旅游三产、城乡统筹、生态文明、民生保障、营商环境“八个新发展”。将持续开展“招商年”活动,做大做强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食品工业、纺织服装、高端装备、家居包装、环保建材等7大产业集群。将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搭建服务平台、建立研发平台、设立金融平台,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将全面落实招商政策,汇聚扶风豪士,聚力追赶超越,用实际行动助推扶风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争当关中率先发展的“排头兵”。

    会上,向全社会征集扶风宣传语和形象标识,聘请刘建书、岳田利等10人担任县政府招商顾问,设立了北京、天津、重庆等7个驻外招商联络处,省水务集团董事长王瑜等7名企业家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周原国际考古研究基地和七星河国家湿地。

王小龙、李晓诚、韩明芳、刘新龙、羊国义等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各镇(街)党

    (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