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首页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8-2-20 阅读次数:3393
      

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2018年新春贺辞


    



    尊敬的各祖庙会长、各地马氏宗亲:

    金鸡辞旧岁,玉狗报春来。

    一元伊始,万象更新,普天同庆,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在这万家团圆、欢度春节的喜庆日子里,我代表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向开濮曹徐马氏各祖庙理事会、各地分会和全国各地马氏宗亲送上真挚的祝福,给你们提前拜年了!祝各位家族长、宗长、全体马氏宗亲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日月如梭,似水流年。我们研究会按照章程和理事会议事规则,遵循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宗亲团结的宗旨,继承发扬先祖功德,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积极开展修谱、建祠、祭祖、联谊、慈善救助,社会公益等为主要内容的丰富多彩的宗亲联谊活动。2017年3月筹资40多万元,在河南省濮阳市马李集村举办了声势浩大的千人祭祖活动,扶立了牌坊,树立了石像生,6个省1000多宗亲参加祭拜活动;2017年11月份,《开濮曹徐马氏族谱》在“第三届中华家谱展评暨文创产品交流大会”上,经全国姓氏家谱专家综合评审,荣获“中华好家谱”最佳内容特等奖。积极参加马姓、赵姓在海南省博鳌亚洲论坛、山东省枣庄市、河南省郑州市、平顶山鲁山县宽步口村、封丘县陈桥镇、菏泽市杨湖酒庄等举办的宗亲联谊活动。先后对濮阳、菏泽、徐州等20多个贫困宗亲,濮阳、烟台、菏泽、鄄城等20名优秀大学新生给予救助。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8年我们将通过研究会平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于各地马姓、赵姓宗亲的联谊,弘扬马氏文化,爱党爱国,抱团取暖,互通有无,共谋发展,增强宗亲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彼此团结,借着血浓于水的真情,沟通心灵,交流信息,为中国梦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而怒力。

    天下马姓一家亲,天下马姓是一家。我们真诚地希望,世界各地的马氏宗亲在实现各自梦想的过程中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共同谱写时代新篇章,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马氏家族:枝繁叶茂,人才辈出,万世昌盛。祝愿各位宗亲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大吉大利!                    

                                            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会长 马利亭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日


    

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会长马利亭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