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8-5-27 阅读次数:2828


菏泽市郓城县、巨野县等40多名宗亲到孔子酒业参观联谊


      菏泽市郓城县、巨野县等40多名宗亲到孔子酒业参观联谊

    5月23日,菏泽市郓城县、巨野县飞兴祖后人40多人到山东孔子酒业参观并开展联谊活动。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会长马利亭、常务副会长马长明,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孔子酒业董事长马俊,秘书长马学民,副秘书长马承刚、马超等陪同。

    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郓城县马氏宗亲会长马龙强,巨野县马氏宗亲副会长马翠海,郓城县丁里长马垓、黄安镇马庄、唐庙镇智垓、玉皇庙镇张庄、双桥镇曾楼宗亲马庆英、占强、利启、利波、天亮、卿田、汉景、洪灿、洪榜、宪刚、马欣、利峰、体海、占磊、占存、方义、卫标、子迁等,巨野县独山镇双庙、马庄、天平镇刘屯、大义镇马河、麒麟镇马楼、十里铺、田庄镇马庄、东马楼等宗亲马利想、利珍、繁荣、繁龙、繁想、传喜、新良、振华、马涛、新战、衍良、衍立、衍平、衍昌、马琳等14个村庄4O多名宗亲参加联谊活动。

    宗亲们一行参观了孔子酒业酿酒基地和文化展厅,在公司生产厂区,顺着浓郁的酒香,宗亲们进入孔子酒业生产酿造车间、储存车间。记者见到,一袋袋东北优质高粱、小麦等酿酒所需粮食堆满整个仓库;在酿造车间,讲解员详细向采风团介绍了孔子酒的酿造步骤;在储酒车间,单体储酒80吨的储酒设施排满整个仓库;在另一处,一缸缸带着历史厚重感的基酒,被整齐地放置在此。随着酒缸的徐徐打开,阳光照进酒缸,散发出更加浓郁的酒香……

    目前,孔子酒上市产品已有芝麻香型、浓香型和兼香型三大系列80多个品种,不但畅销国内各大中城市,而且出口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和港澳台地区。孔子嫡系75代孙、世界孔子协会会长孔健先生来公司考察后,当即结合国家汉办,把孔子酒定为世界130多个国家600余所孔子学院的专用酒。国家商务部全国糖酒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商业中小企业协会会长王博专程带队来公司参观考察,把孔子系列白酒认定为“中国历史文化传承第一名酒”,并促成了孔子酒和美国的出口合作。山东孔子酒业先后被确认为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是菏泽市唯一一家纯粮白酒出口企业。2012年3月,山东孔子酒业在日本荣获“世界孔子文化传播奖”,也难怪80岁高龄的中国白酒泰斗于桥先生一见孔子芝麻香酒便赞不绝口,当即挥毫泼墨:“万事孔子酒、高端芝麻香!”

    据孔子酒业董事长马俊介绍,目前公司年酿造优质纯粮原酒1500吨,年灌装能力800万瓶,正在建设的占地120亩的孔子酒城建成后,可年生产优质纯粮原酒5000吨。孔子酒城的设计理念是一山一水一圣人,是集生产、旅游文化为一体的观光工厂。规划建设参观项目有酒器馆、孔子像馆、民俗馆、孔子酒2500多年的酿酒工艺馆、书画馆等,成为一个综合的民俗和历史文化展示中心。同时还建设孔子牌坊、古街、祖汲泉、相题赞、子传法、浮雕照壁、滨水长廊、戏台、孔子学堂、银号、特色酒令馆、古城墙、角楼等景点20余处,从不同角度介绍孔子酒和儒家文化2500余年的发展过程,以及与孔子酒有关的政治、经济、民俗、文化等历史故事。生产区域参观项目包括古法酿酒车间、现代化包装流水线、万吨储酒库等。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