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编辑:马松林 更新日期:2018-12-28 阅读次数:6398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2019年新年贺词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总会长、马来西亚拿督 马汉坤


(2019年1月1日)


   雄犬辞岁,金猪报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和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常务委员会,向海内外近两千万马氏宗亲,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马氏宗亲联谊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回望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世界马氏联谊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既振奋人心,又令人难忘。我们紧密团结海内外马氏宗亲,经过总会和所有会员单位的不懈努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蓬勃开展,进一步得到广大宗亲的认可与赞许,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实现了预定的工作目标,谱写了马氏联谊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由世界马氏联谊总会主办、杨陵马援故里宗亲会承办的以“回望扶风郡,寻根杨凌行”为主题的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于2018年9月在陕西杨凌举行,来自世界各地一千多名马氏代表来到了魂牵梦萦的世界马氏发祥地马援故里,大会举办了开幕式、极峰会议、主旨演讲、招商签约、寻根杨凌、祭祀大典、马氏家宴、文化论坛等多项活动,内容丰富,硕果累累。来自世界各地马氏企业家围绕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产业发展优势与特色资源精准对接,签约合作项目12个,投资金额不菲。大会决定成立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常务委员会,为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提供持续服务;通过了洛阳市马援文化研究会申办议案,决定洛阳市为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承办城市。

  宗族兴旺铭祖德,漂泊万里总溯源。在马氏祖源地——河北邯郸紫山建设世界马氏总祠,是全球汉族马氏期待已久夙愿,为规范建设和加快步伐,总会成立了邯郸市紫山公益基金会管理委员会。各地马氏宗亲积极行动,热情参与,鼎力支持世界马氏总祠的建设,目前已经认捐五百八十多万元。我们期盼大家继续广泛发动,慷慨解囊,踊跃参与总祠建设。我们坚信,在全体马氏宗亲的大力支持下,世界马氏总祠一定能够如期建成!我们支持陕西省杨陵区人民政府启动马援祠扩建项目,把马援祠打造一个集文化研究、祭祀、观光和群众活动为一体的公共空间。同时我们在陕西省扶风县伏波将军陵园设立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纪念碑,寄托全球马氏宗亲对马援伏波将军的缅怀和崇敬。

  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期间,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进行了换届选举,诞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由衷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厚爱,我再次被选举为总会长;我和19位副总会长以及秘书处的全体成员、全体理事将恪尽职守、拼搏进取,努力开创马氏联谊工作的新局面。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崇宗敬祖、宗亲联谊、公益慈善、教育帮扶等诸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积极利用《紫山》期刊、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网站等媒介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和谐社会正能量。目前,总会共有理事单位75个,会员单位63个,覆盖了海内外马氏主要旅居地,为深入落实总会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悠悠岁月,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已经走过了二十年的风雨历程;二十年在历史的浩瀚长河里不过是弹指一瞬间,可是对我们来说,却是一段弥足珍贵的历史,是一段栉风沐雨的征程。这一历程凝聚着先贤的哲思,透视着历史的光华,迎来了今天的春华秋实。我们有很多感慨、也有很多欣慰。我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成果,深信世界马氏联谊的大业薪火相传、绵延久远。

  今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个面向现代化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本人和千千万万旅居海外的炎黄子孙,为此欢欣鼓舞,无比自豪。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狗年已展千重锦,猪岁再登百步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一定能够凝聚正能量,开阔新思路,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铸就马氏联谊的美好未来。

  再次祝愿全球马氏宗亲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