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马成杰/文 王全彬 马成杰 马君/摄影 更新日期:2019-3-4 阅读次数:4720




团结奋斗,推动邯郸马氏事业的长足发展             

             ——邯郸马氏宗亲己亥年举办新春联欢会


马成杰/文 王全彬 马成杰 马君/摄影


      一年一度春风至,把盏言欢话建祠。2月24日周日(农历正月十九)上午10:30时,邯郸南高速口对面的浙江商贸城,容纳200多人的多功能活动厅,面面彩旗招展,盏盏红灯庆春,春意浓浓的年味漾溢热烈,100多名马氏宗亲荟集于此,共贺2019己亥新春,共叙马氏宗亲思情,共议马氏总祠建设,“团结奋斗,以捐资建设马氏总祠为契机,推动邯郸马氏事业的长足发展”,成为本次联欢会的主旋律。

       联谊会由常务副会长、河北赵都金店马建英主持。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副总会长、邯郸马氏联谊会会长马谦诚做了“团结奋斗,以捐资建设马氏总祠为契机,推动邯郸马氏事业的长足发展”总动员讲话。

    马谦诚会长讲话中回顾2018年戊戌年的联谊会工作,一是春节联欢和清明祭祖活动搞得比较好。去年的春节联欢参加宗亲比较多,气氛比较好,联欢与建祠捐款相结合。清明祭祖参加宗亲多,廊坊大城马氏(含天津宗亲)、山西晋城、河南新乡、鹤壁及浙江宁波等。二是捐资建设世界马氏宗祠取得初步成果。常务副会长马建英及副会长马正扬、马利强、马西科、马国强、马成立6位宗亲每人均拿出10万元捐款建祠,大名县马氏宗亲会在马书为会长的带领下,捐资建祠工作有声有色。一年来邯郸马氏宗亲捐款100多万,外地不少宗亲踊跃捐款,云南盐津县是贫困县229位宗亲捐款42355,截止2018年底,国内外捐资到账已260多万。三是申办邯郸紫山基金会工作基本完成,虽走了不少弯路,费了不少精力时间,但已按省民政厅要求,完成了所需材料的准备,春节前己报送省民政厅通过初审,正在等待厅长办公会审查。四是参加了一些外地马氏组织的活动,热情接待了外地来邯的宗亲。先后参加了河南信阳、陕西杨凌、山西太原、石家庄灵寿等地宗亲的活动。特別是第十届世马大会召开时,组织了l5人的宗亲代表团,丛台区也组织5人(副区长带队)的政府代表团,市政府向大会发了贺电,园滿完成了参会任务。去年,还接待了多地来邯的宗亲。五是组织建设取得滿意进展。经构通协商,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增补了一些对马氏活动及总祠建设中做出了积极工作和突出贡献的宗亲成员。并经过积极工作,大名县、永年区成立了联谊会,在捐资建祠活动及其他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

    马谦诚会长在布置安排联谊会2019年的主要工作时,重点强调了团结奋斗,以建设马氏总祠为契机,推动邯郸马氏联谊会工作的长足发展,是今天联欢会和今年马氏联谊会的重要工作和主旋律。为确保这个重点工作和主旋律能健康、有序和快速地开展,今年一是认真搞好春节联欢和清明祭祖活动,希望宗亲们贡献才智,使联欢活动一年比一年好。今年祭祖外地来的宗亲可能多些,要搞好接待和活动组织。把祭祖、参观紫山景区、建祠捐资有机结合起来。二是有选择的参加外地宗亲组织的活动,热情接待外地及境外来邯的宗亲。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加強宗亲联谊。进一步宣传邯郸,增強宗亲的联系和经贸文化交流。三是积极开展工作,加快组织建设进度。今年,要积极工作,创造条件,加快组织建设步伐,条件成熟的县区成立联谊会,争取再成立2、3个县区联谊。四是集中力量,加快总祠建设进度,这是邯郸马氏联谊会今年乃至今后几年最重要的工作,是头等大事。

    马谦诚会长强调:邯郸做为马氏祖源地,在紫山建设世界马氏总祠,不仅是邯郸市马氏宗亲的愿望,也是世界马氏总会认可和确定的,这也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邯郸马氏联谊会本身就是市委市政府的批准建立的,市委市政府建设“紫山风景区”,“马氏文化苑”做为紫山建设的核心,就是提高紫山建设的历史文化内涵,而“世界马氏总祠”做为马氏文化苑、紫山风景区的核心建筑,更是做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建设工程,我们邯郸马氏在促进总祠建设中不仅是为宗亲尽力、为祖宗尽孝,也是为了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因此我们联谊会一是加大催促基金会申批力度,争取尽快完成所有程序,开通基金会账号,尽快配备好基金会日常工作人员,建立和完善基金会运行机制。二是加大捐资建祠动员力度,账号开通后首先动员认捐宗亲尽快到账。其次组织人员在本地和到外地宣传建祠意义,动员广大宗亲捐资。三是在总会领导下进行总祠图纸的修改完善,着手设计施工图纸,创造条件争取年底或明年清明节,总祠能夠进行建设奠基施工。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顾问、邯郸市马氏联谊会首席顾问、邯郸学院校长马计斌即席讲话,他介绍了邯郸马氏联谊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的活动经历和成立宗旨,并强调马氏联谊会做为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的纽带,要把当前筹集资金在紫山建设世界马氏总祠的工作,做为当前头等的重要工作,这不仅仅是邯郸马氏宗亲的心愿,也是世界马氏宗亲的心愿和愿望。把紫山马氏总祠建设成非常宏伟、漂亮的建筑,成为世界马氏宗亲的精神家园和亲情寄托,也是世界马氏宗亲的荣幸。做为出生于邯郸、生活在邯郸、工作在邯郸的马氏宗亲,能在祖宗的庇佑下也是幸运的,更有义务为早日建成世界马氏总祠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联欢会的东道主、联谊会副会长、邯郸市温州商会会长、浙江商贸城董事长马正杨,联谊会顾问、老挝第一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春林,均在联欢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上,联谊会顾问、河北工程大学原纪委书记马同堂宣读第三届联谊会新增顾问、副会长、副秘书长、理事及调整秘书长情况成员名单。副会长马金南就邯郸马氏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新增顾问、副会长、副秘书长、理事及秘书长调整情况进行说明,并对缴纳会员费提出具体要求。负责财务的副会长马晓波公布了联谊会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

   随后的文艺联欢会由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评委、第五届国际华人艺术声乐大赛民族唱法独唱金奖获得者、邯郸市群艺馆声乐舞蹈部主任马志红主持。

       每年正月举办的马氏宗亲春节联欢会,不但是宗亲团聚的盛大亲情活动,也是一场高规格的文艺演出盛宴,畅谈宗亲亲情,观看名角儿星演,亲情脉脉,还有星光熠熠。国家一级演员红梅奖获得者吴合宝、陈春霞、朱登攀以及王盼华、闫桦等知名艺术家联袂登台演出。一场马氏宗亲的汇聚,升华为宗亲团聚、文艺交织融汇的情感大戏。

    联欢会上,联谊会副会长、紫山特钢公司总经理马建法,永年区宗亲马德勇,永年区宗亲马永恩,邯郸市宗亲马继革分别现场捐款。

    联欢会期间,与会的宗亲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浙江商贸城的全景展示厅,并对浙江商贸城在马正杨董事长的带领奋斗下取得的规模成就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和敬佩。

    本次联欢会会餐由浙江商贸城董事长马正扬提供,邯郸紫山春酒业有限公司提供了会餐用酒。






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邯郸赵都黄金珠宝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建英主持活动






世马联谊总会副总会长、邯郸马氏联谊会会长马谦诚讲话。






世马联谊总会顾问、邯郸马氏联谊会首席顾问、邯郸学院校长马计斌讲话




邯郸马氏联谊会副会长、浙江商贸城董事长马正扬即席讲话。




邯郸马氏联谊会顾问马春林即席讲话




邯郸马氏联谊会顾问马同堂宣布新增顾问、副会长等成员名单。




邯郸马氏联谊会副会长马金南介绍联谊会新增领导成员情况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评委、邯郸群艺馆舞蹈部主任马志红主持联欢会文艺节目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评委、邯郸群艺馆舞蹈部主任马志红主持联欢会文艺节目




全国群星将获得者王盼华演唱《美丽的心情》




国家一级演员朱登攀表演民族打击乐《龙腾虎跃》





河北省一级歌手闫桦演唱《江山无限》




15.杨式太极第七代传人、邯郸广平宗亲马连军表演杨式太极拳




国家一级演员、全国红梅奖金奖获得者吴合宝演唱豫剧




       国家一级演员、全国红梅奖金奖获得者吴合宝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家协会会员、全国“国花杯”十佳花旦金奖获得者、“香玉杯”艺术奖获得者陈春霞联袂演唱豫剧《朝阳沟》选段



       国家一级演员、全国红梅奖金奖获得者吴合宝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家协会会员、全国“国花杯”十佳花旦金奖获得者、“香玉杯”艺术奖获得者陈春霞联袂演唱豫剧《朝阳沟》选段



       国家一级演员、全国红梅奖金奖获得者吴合宝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家协会会员、全国“国花杯”十佳花旦金奖获得者、“香玉杯”艺术奖获得者陈春霞联袂演唱豫剧《朝阳沟》选段



联欢会演出活动场面




联欢会会场场面




联欢会会场场面




联欢会会场场面




与会宗亲参观浙江商贸城展厅




与会宗亲参观浙江商贸城展厅




与会马氏宗亲合影留念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