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编辑:马松林 更新日期:2019-7-16 阅读次数:2542
  

苏绣大师马晓燕宗亲作品选


   苏绣至今两千年有余,已形成独立风格,江南女子秀丽细致,温婉动人,绣出的画作更是沾染人心。

  “以针作画”是将苏绣同书画艺术相媲美,鲜活灵动,光泽艳丽的丝线并亚于名画大师之风采,反倒更加立体富有质感,别有一番韵味。

  刺绣艺人结合书法、书画作品进行创作,所绣佳作栩栩如生,将画中笔墨韵味展现的淋漓尽致,获得“巧夺天工”的美誉。




   马晓燕,1978年生于苏州最西的太湖之滨,苏绣小镇——镇湖,是土生土长的镇湖人,从小就被这块土地浓郁的刺绣艺术氛围熏陶,在祖母与母亲的影响下幼年便学习苏绣,16岁拜师夏水金,年仅19岁便随从老师张玉英前赴南京绣制江苏省为祝贺香港回归的苏绣作品《归程》,后又拜刺绣大师朱寿珍为师,继续进修,学习多年后创办自己的刺绣工作室,距今从事刺绣工作二十余年。其间绣制的《蒙娜丽莎的微笑》获2017年第十一届银针杯银奖,《非洲雄狮》获2016年第十届银针杯金奖,《荷韵.扇》获2017年中国(苏州)苏艺杯银奖……































































































































【目前共有 131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