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清明祭祀 来源:编辑 马一诺 作者:马佳宏 更新日期:2021-4-5 阅读次数:1980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4月3日上午10时,“2021年马氏祭拜新息侯马援将军”活动在息县马援广场举行。息县马援研究院顾问、特邀嘉宾徐泽林,信阳市马氏联谊会会长马晨辉,名誉会长马宏,常务理事马庆民等受邀参加活动。息县马援研究院马金钟会长,执行会长马仅皋,副会长马传禹,马龙,马伟,马建军,秘书长马金山,理事马秀华,马荣鑫(包信),马荣明(包信),马志强(东岳)等宗亲参加祭祀活动。



















    息县马援广场,是为了纪念东汉著名军事家马援将军而建,占地面积70000平方米,由马援将军雕像、功德壁、汉画像、汉厥、回廊等组成。以栩栩如生的白色大理石浮雕生动展现了马援将军西坡无人、南征交趾、出兵边塞、平乱武陵、马革裹尸的传奇一生。





















清明时令雨连绵

游子客乡异祖先

望断长空南去雁

缠绵思绪透心寒

一生奋斗谁无过

盖世功德记神坛

立志承前来继后

兴家立业普新篇















[center]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今日清明节,是二十四节气中唯一以节日形式出现的。清明节感恩节,它是天下华人归乡祭祖的日子,更是传承中华孝道和美德的重要节日。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安放着每一个人精神的故乡。清明日短,人生且长,唯有不忘来时路,珍惜眼前景,方能心系梦归处。













弘扬传承马援文化,促进马氏团结互助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