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欢庆元旦 来源:编辑 马一诺 作者:马汉坤 更新日期:2023-1-1 阅读次数:794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2023年新年贺辞




踔厉骏发启新程 奋楫笃行绘宏业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2023年新年贺辞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总会长、马来西亚拿督

马汉坤2023年1月1日




    虎年已去春风暖,兔岁乍来喜气浓。值此2023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向海内外两千多万马氏宗亲致以新年的祝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财运亨通!

    过去的三年,新冠病毒疫情席卷了整个地球村,这是一场全球性的灾难,也注定成为每个人刻骨铭心的记忆。而今,新冠疫情终将过去,世界经济秩序逐步恢复常态。春色向阳,万物争辉。在这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年里,世界马氏联谊事业一定能够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踔厉骏发启新程,奋楫笃行绘宏业。在新的一年,我们努力践行:

    提振精神再出发。三年疫情,马氏联谊活动骤减,很多工作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在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不懈奋斗朝气,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只争朝夕,努力开创世界马氏联谊事业新局面。

    瞄准目标再鼓劲。召开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是新的一年里最重要的工作内容,建设世界马氏总祠应进入到实质性工作阶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扎实行动,讲求实效,全力以赴落实两大目标。

    活动内容再深化。我们要锚定目标不放松,科学谋划促发展,在宗亲联谊、祭祀先祖、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弘扬家风、公益慈善、帮困救助、文史研究等诸多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拓展会员再发力。总会理事单位与会员单位的数量及分布目前还不平衡,一些地区还处于空白地带,各地横向交流也不活跃。我们要努力构建发展新格局,推动马氏联谊事业遍地开花,落地生根。

    齐心协力再提升。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也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只有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才能实现世马联谊所倡导的爱国、传承、团结、发展的目标。

    兔跃青山,百花竞艳。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继往开来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赓续传承中书写。我再次恭祝各位宗亲事业如日中天,家庭幸福吉祥,心情阳光灿烂,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热烈拥抱姿态万千充满期待的2023年吧!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