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通告通知 来源:编辑 马一诺 作者: 更新日期:2023-1-7 阅读次数:636
邯郸马氏联谊会派员赴涉县悼念乃廷宗长




  1月5日,邯郸马氏联谊会副会长马新民、马晓波和马继前一行三人,受会长马计斌委托,代表邯郸马氏联谊会,前往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尖山村,沉痛悼念邯郸马氏联谊会资深副会长马乃廷宗长。

  马乃廷宗长于2023年1月1日零时26分于北京逝世,享年78岁。

邯郸马氏联谊会接到乃廷宗长仙逝噩耗后,马上着手准备赶赴涉县悼念一事。谦诚、计斌会长高度重视,建英常务副会长会同秘书长成杰周密部署,成杰秘书长委派专车、司机搞好服务。






  赶赴悼念现场的宗亲,代表世界马氏联谊总会、邯郸马氏联谊会敬献了花圈。现场的三位宗亲也以个人身份对乃廷宗长家属表达了慰问。

  马乃廷宗长为马氏活动、特别是紫山马氏文化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撰写的纪念始祖奢公的碑文和祭文,已经镌刻在紫山汉白玉碑石流传千古。

  马乃廷宗长,中共党员,高级政工师。涉县鹿头乡秦家脑村尖山人,1945 年5月生。1969 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先后任涉县广播站编辑、涉县县委、县革委会干部、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委农村经济指导部部长、县委常委兼县委办公室主任、河北武安师范学校党总支书记(正县级)等职。期间,还兼任河北省陶行知研究会理事、《发现》杂志特约研究员、邯郸马氏联谊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太行垂首,漳河哽咽;天地同悲,日月齐哀。太行千丈古松崩!从此,我们失去了一位可亲可敬的好领导、好朋友、好老师、好兄长。马老身虽故去,但灵魂不灭,精神永存!逝者已逝,生者如斯。

  希望乃廷宗长的亲属节哀保重!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