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文化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09-2-25 阅读次数:3452


第二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


主办国:新加坡南洋马氏总会

时间:2001年9月14日-16日

地点:新加坡




活动详情:

    第二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由新加坡南洋马氏总会主办,由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马宝山部长主持开幕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协副主席,澳门中华总商会会长马万祺宗长及台湾台北市长马英九均发贺词和贺电。       

   9月15日在海皇剧场举行开幕式,由主办单位新加坡南洋宗亲会会长马开兴致开幕词,他说:“造逢我们举办第二届世马大会是在21世纪的开端,我们感到非常欣慰与自豪,希望能通过恳亲大会,以期达到敦睦宗谊,同声同应,同气相求,互相勉励。做到‘小会馆,办大事’。为马氏未来事业的发展,为祖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新加坡共和国发展部部长马宝山在会讲了话,他讲到这次大会的主题‘加强联系、敦睦宗谊’互通信息、促进工商‘为宗旨’企盼马氏族人同心协力、团结一致,做好迎接21世纪的挑战。16日晚上八时在中华总会馆举行闭幕式,由马开兴会长作总结,他讲到,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会议期间,各地宗亲交流了经验,互通信息,互赠纪念品,增进了互相的认识,沟通宗谊大会还商讨了下届主办国,充分体现我们马氏族人的团结。因此说,这次大会是一次聚会、交流会,是团结的大会。

  中国江西省乐平市副市长胡巧正女士发表了对参加大会的感受,并希望第四届马氏宗亲恳亲大会能在中国召开,让世界马氏宗亲人士多些回国了解现在的中国,回祖国发展。

  闭幕式上宣布下届恳亲会在马来西亚召开,由马来西亚马氏宗亲总会主办,并将会旗移交给马来西亚马氏宗亲总会总会长、拿督马振全局绅。马振全局绅在授旗后讲了话。

  最后,由大会主办国向各国马氏宗亲代表团互赠纪念品,并邀请各代表团长、宗长上台祝酒,祈求世界和平、共享太平、万事盛意。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