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文化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09-2-25 阅读次数:3447


第四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


    第四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2006年10月23日在江西乐平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名马氏后裔来到乐平寻根问祖,恳亲联谊。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发来贺电。

    本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以“文化、血脉、亲情”为主题,为期3天,旨在加强海内外马氏的联系,促进全世界马氏文化经贸交流。期间,将举行马廷鸾、马端临生平研讨会,马氏经贸洽谈会,拜谒马廷鸾公祠、马廷鸾墓等活动。

    乐平是马氏先民南迁的主要集居地,也是马氏文化和马氏延脉的主要摇篮之一。乐平的马氏文化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宋元时期,南宋右丞相马廷鸾的“四留”格言垂范后世,千年传颂;马廷鸾的次子马端临的《文献通考》被誉为中国最有影响的100本历史巨著之一。

    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先后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成功举办了三届,在华侨华人中产生了积极影响。在乐平举办的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是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世界马氏恳亲大会。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王林森等出席了开幕式。

    10月24日晚,乐中礼堂内邯郸马氏从乐平马氏代表手中接过会旗,第五界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在邯郸举办。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