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3-4-22 阅读次数:6569


河北邯郸马新民海外弘扬荀子思想及邯郸文化


马千云(马来西亚)  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副主任撰稿及摄影


     马新民应马来西亚中华国学书院主席拿督斯里陈荣立局绅的邀请于2013年3月中旬前来吉隆坡协助筹备世界中华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并弘扬荀子思想及邯郸文化,向宗亲们带来邯郸马氏联谊会会长马孟武、首席顾问马计斌(邯郸学院校长)、常务副会长马谦诚的问候,获得各地马氏宗亲的热烈欢迎及接待。

    4月13日上午九时,应“世马总会”筹备会召集主任拿督马汉坤的邀请与马来西亚马氏宗亲总会新任总会长马亚来及新届理事们一起在巴生百加利99餐厅共进早餐,交流联谊。陪同前往的有马越(山东淄博,马来亚大学博士生)及马千云。用餐完毕,合影留念,然后前往霹雳州太平镇,于下午三时抵达,获得太平马氏扶风堂创会会长马燕图的接待。下午四时前往太平马氏扶风堂会所,与应届理事们见面。太平马发强赠送亲自书写的书法给马新民及马越留念。该会所保留着一些20余年前的纪念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余年前中国相声大师马季拜访太平马氏扶风堂时所赠送的字画,还有新会所揭幕时泰国马氏宗亲总会所赠送的马援雕像。下午六时宗亲们于十八丁港口海鲜楼设晚宴接待马新民及马越宗亲。

    4月14日中午前往北马拜访威省马氏扶风堂,适逢当日举行新任理事就职典礼,在“醉乡楼”共进午餐,槟城马氏扶风堂会长马鸿畴亦率领数位宗亲前来参与。餐毕举行座谈会。首先马新民介绍紫山始祖赵奢墓园的建设情况,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的网站,紫山刊物及邯郸赵国的历史故事,精彩生动,获得满堂喝彩,并当众解说 “马氏之歌”的歌词含义及演唱“马氏之歌”,在场宗亲首次听到自己姓氏的歌曲,感到兴奋不已,紧接着三十分钟的演讲,从另一角度解读荀子的思想,使三十余位宗亲们对荀子有一番新的认识。紧接着由马越讲解她初次来大马的故事,获得陌生华族人士的热情接待,使她终身难忘,留下良好的印象。接着她进入正题,主讲她的博士论文研究心得:大马华族家族企业,使宗亲们对华人的企业特征有一些认识。下午四时座谈会结束,马新民,马越,马燕图,马千云回太平,住宿一晚,次日早上返回吉隆坡。威省马氏扶风堂,关注教育,并在2008年成立威省马氏扶风堂马永南教育基金,目前筹款已获得马币十余万元。




左起秘书长马保德,青年团团长马坤,财政马恒章,副会长马瑞成,永远名誉会长马振兴,总会长马亚来,拿督马汉坤,马新民,署理会长马天赐,山东马越及马福利。



马新民与新任理事共进早餐。



左起马新民,马来西亚马氏宗亲总会永远名誉会长马振兴及新任总会长马亚来。



来宾与太平马氏扶风堂理事合影,右起马越,马发强,马雅利,马春隆,马燕图,马新民,马金华。



左二为马发强赠送书法字画给马新民及马越。



太平理事与来宾合影,右起马雅利,马越,马清醒,马春隆,马燕图,马新民,马发强,马金华。



太平马氏扶风堂理事与来宾在红树林的海鲜餐厅用餐时合影。



太平马氏扶风堂理事与来宾在十八丁的海鲜餐厅里合影,背景为红树林。



左起马新民,马千云,马燕图与马越在太平马氏扶风堂的第二会所前留影。



威省马氏扶风堂会长马良生致欢迎词。



威省马氏扶风堂副总务马绅涵担任司仪。



马新民弘扬荀子思想的演讲。



马来亚大学博士生马越报告博士论文心得:大马华人家族企业的特征



威省马氏扶风堂会长马良生接收马新民所赠送的紫山刊物。



威省马氏扶风堂接收马新民所赠送的紫山刊物



槟城马氏扶风堂会长马鸿畴接收马新民所赠送的紫山刊物。



出席座谈会的宗亲。



来宾与威省马氏扶风堂的理事及槟城马氏扶风堂的理事合影。



1992年泰国马氏宗亲总会参加太平马氏扶风堂新会所落成庆典时所赠送的马援公雕像。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