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3-8-27 阅读次数:4205


马孟武同志讣告及生平






讣告




     河北省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筹委会副主任、邯郸马氏联谊会会长马孟武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8月25日17时55分不幸去世,享年79岁。

    兹定于2013年8月29日上午9时,在邯郸市殡仪馆(地点:邯郸市邯武路邯郸市殡仪馆)安逸堂举行告别仪式,望马孟武同志生前好友相互转告,届时参加。

                                                                                        马孟武同志治丧委员会

                                                                                             2013年8月26日




马孟武同志生平




     中国共产党党员、原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孟武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8月25日17时55分在邯郸市中心医院逝世,享年79岁。

    马孟武同志,河北省涉县人,生于1935年1月,北京语言文学自修大学结业,1952年12月参加工作,195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马孟武同志历任邯郸市涉县台庄村小学、上清凉村高小教师;河北省革命荣誉军人学校第三、第一分校教师、教研室组长、团支部书记;邯郸县拖拉机站驾驶员、办公室干事;永年县农业机械局办公室干事、县人委会人事科科员、县委办公室干事;邯郸地委办公室干事;涉县粮食局党支部委员;涉县县委办公室干事、副主任、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磁县县委常委、县革委会副主任等职。1981年4月任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1985年5月任魏县县委书记;1988年9月任邯郸地区公安处处长、党组书记,武警邯郸支队第一政委;1992年12月任邯郸地委委员、地区公安处处长、党委书记,武警邯郸支队第一政委;1993年6月任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1998年7月退休。

    马孟武同志一生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满腔热忱,始终坚持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积极践行党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勤恳的工作态度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之中,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坚定的党性观念,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多次受到省、市委和政府的表彰。

    马孟武同志长期担任党和政府多个部门的领导职务,由于他具有较高的领导才能和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政绩突出,深受所在单位干部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他在基层工作期间,始终坚定地贯彻执行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从事公安工作期间,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胸怀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事业大局,在立法和执法监督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围绕农村经济及科技兴农等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一系列调研、执法检查和代表视察活动,加大监督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

    马孟武同志退休后先后担任了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筹委会副主任、邯郸马氏联谊会会长的职务,参与筹备并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为促进两岸统一和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

    马孟武同志的一生是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他时刻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忘我工作,不辞辛苦,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具有高度的原则性;他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关心爱护干部,敢于承担责任;他为人正派,作风民主,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他以身作则,深入实际,具有很高的政治和思想修养,是一位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尊敬和爱戴的好领导、好干部。

    马孟武同志永垂不朽!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