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3-9-1 阅读次数:4122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筹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


审议通过《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办法》


撰稿:马雄光、马伟;  摄影:马千云(马来西亚)


     为认真落实第七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的决定,切实做好在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上正式成立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2013年8月18日,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筹委会主任(总召集人)、马来西亚拿督马汉坤在广西南宁景都国际大酒店主持召开了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筹委会第二次会议。

    泰国马氏宗亲总会理事长马灿伟,台湾马氏宗亲总会理事长马潮,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副主任马千云,筹委会副主任、广东岭南马氏宗亲联谊会负责人马国荣,筹委会副主任、陕西扶风马氏总会总会长马志斌,河北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谦诚,筹委会成员、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会长马雄光等29名委员及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自从2006年10月在第四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成立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筹委会以来,筹委会在组织协调举办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的同时,围绕成立总会目标扎实推进筹备工作,总会成立的条件日趋成熟。2011年12月,在台北召开的第七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上,决定成立世界马氏联谊总会机构,要求抓紧起草《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章程(草案)》及提出第一届理事会组建方案,在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极峰会议上通过后正式实施。近两年来,由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开展马氏联谊活动的目标、内容和模式存在不平衡,各地宗亲对于总会理事会组建的方式各抒己见,踊跃建言,对加快完善总会的组织构架起到重要的作用。各地宗亲对于筹委会特别是召集人的工作成果和地位作用持充分肯定的态度。不失时机,尽快正式成立总会,完善组织机构,规范工作机制,对于弘扬优秀马氏文化,更好地服务世界马氏宗亲,意义深远。

    本着打好基础、着眼长远、求同存异、务实推进的原则,科学、规范、有序地组建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就总会的组织结构形式达成了共识,原则通过《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办法(草案)》,要求结合筹备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施行。其主干内容纳入《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章程(草案)》中,并抓紧完善《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章程(草案)》,注意征求各方意见,提交第八届世马大会极峰会议通过,以顺利完成世界马氏联谊总会正式成立任务。

    会议听取并同意了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承办方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会长马雄光关于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号召世界各地马氏宗亲以大局为重,积极支持、全力配合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承办方的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完成预定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就第九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承办城市的申办条件和程序做了明确。申请承办的城市须向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提出申请,表明所具备的承办条件,经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极峰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决定。在大会闭幕式上宣布投票结果,举行授旗仪式。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