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3-11-1 阅读次数:4232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为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书法题写贺词“宗谊延绵”


供稿: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执行委员会秘书处






    2013年10月31日,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执行委员会秘书处收到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宗长为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书法题写贺词“宗谊延绵”。

    贺词由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筹委会委员、第七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筹备委员会执行主席、(台湾)世界马氏宗亲总会理事长马潮宗长办公室以特快转递转交。

    据悉,这是马英九宗长于2008年5月获任台湾地区领导人,2012年5月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开始第二个任期以来,在继为2011年12月在台北举办第七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发去贺电:“至盼赓续秉承成立宏旨,凝聚宗亲深厚情谊,恢弘中华道统文化,关怀民族永续发展,推动国际人文关怀,共同构建和平繁荣之大同世界而努力”之后,任内又一次给世马大会发来贺词。

    早在2013年8月,根据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执行委员会特别安排以及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筹委会主任、马来西亚拿督马汉坤宗长、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筹委会委员、第七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筹备委员会执行主席、(台湾)世界马氏宗亲总会理事长马潮宗长的特别建议,大会向马英九宗长发去特别《邀请函》,并恭请他为大会召开题写贺词。

    据世马大会资料,早在2004年8月,马英九宗长时任台北市长时为在马来西亚第三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书法题写贺词:“和睦宗族,光大门第”。2006年6月,马英九宗长以中国国民党主席身份向2006年10月在中国江西乐平举办的第四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致贺函。

    据新华社报道,2013年7月20日,马英九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当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发出贺电。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值此先生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之际,我谨表祝贺。当前,两岸关系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重要机遇。贵我两党实当顺应世界发展之大势、两岸同胞福祉之大义,登高望远,深化互信,良性互动,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全面发展,拓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俾使两岸关系不断前行,共同为两岸同胞之幸福、中华民族之复兴而携手努力。”同日,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复电,向习近平表示感谢。马英九在复电中表示:“贺电敬悉,谨致谢忱。”马英九在复电中说:“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希望贵我两党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扩大与深化两岸的交流合作,以进一步发扬中华文化,复兴中华民族,促进两岸永续的和平与繁荣。”

    据资料,马英九,1950年7月13日出生于香港,湖南省湘潭县马家堰(另一说法是湖南省衡山县)。祖籍:父亲籍贯:湖南衡山;母亲籍贯:湖南长沙。祖先为东汉开国功臣、新息侯、著名军事家马援将军。马英九1952年随家人移居台湾,1967年加入中国国民党。1972年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后赴美留学,获美国纽约大学法学硕士、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2013年10月31日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