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3-11-15 阅读次数:6789


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会馆落成暨教育奖学基金会成立庆典


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副主任马千云撰稿   艺都照相馆摄影


     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会馆落成暨教育奖学基金会成立庆典,于2013年10月19日,在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大岭镇新安社区黄果埔村隆重举行,马来西亚、台湾地区以及内地17个省市、21个地区的宗亲代表800多人参加庆典活动。

    庆典仪式主会场设在会馆门前,用钢铁撘建棚架,上盖橙红色蓬布,地底铺大红地毯,主席台正中挂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会徽,两边挂着“喜今朝会馆落成宗亲济济聚惠邑;昐来日基金助学裔孙个个成英豪”的巨幅对联。会馆两则挂满各村(点)的贺词竖幅,空中气球下飘扬着“弘扬绛帐文化,振兴马氏事业”等激情直幅标语显得十分醒目,整个会场显得庄重而有活力。

    上午9时参加庆典活动全体宗亲照集体相后步入会场,沿途受到舞狮队、鼓乐队和手举鲜花的少年啦啦队的热烈欢迎。9时30分庆典活动开始,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永远荣誉会长马石保、马石良、马木胜、马宝华,顾问马焕新,会长马林基,常务副会长马惠聪,副会长马玉成,秘书长马算,监事长马焕超,对外联络员马继山(马贵),副秘书长马志芝,世界马氏资料中心副主任马千云,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筹委会副主任马国荣,台湾宗亲代表马潮,世界马氏联谊会筹委会常务秘书长马伟,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筹委会常务执行副主席马江,原湖北省农业厅厅长马良平、惠州市惠阳区文化局局长马雄辉,惠州市惠城区芦州镇委书记马福安,祖源地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马建英、祖源地福建汀州宗亲代表马宗球、祖源地福建连城四堡宗亲代表马勋猷、祖源地广东五华宗亲代表马锡群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庆典活动,由来自新庵坑屯米岭村,现任教于深圳龙岗的马碧凤与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现在惠东电视台任节目主持人的马宏亮共同主持,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国国歌、马氏会歌声中拉开帷幕,马算代表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理事会致欢迎辞后,马石保、马林基、马木胜、马宝华、马千云、马惠聪,马焕新,马国荣、马建英、马宗球、马锡群为会馆落成剪彩,马石保、马林基、马木胜、马宝华为会馆揭牌。

    马林基代表理事会作主旨讲话,他对过去工作作了简略回顾,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设想,他说;“团结惠州马氏所有能够团结的力量,挖掘所有能够挖掘的潜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立惠州马氏企业,发展和壮大自有经济。对氏族内勤劳殷实的家庭,因自然灾害和不可抗拒原因造成贫困的给予救济和扶助;对信息闭塞有力无处使的家庭、可上学而没有钱上学的子女、可治而无钱医治的病人给予帮助;对考上大学和成绩特别优秀的给予奖励。各项公益事业的开展需循序渐进,教育强国,教育更是决定族人未来的根本。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由于受负面潮流倾向影响,族人对教育观念淡薄,至使人材匮乏。“家无读书仔,官从何处来”,我们深深感悟到人材匮乏的苦衷。因此,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理事会倡议;“成立惠州绛帐文化奖学基金会”,鼓励子弟认真读书,做国家有用人材,光耀祖宗,惠及族人,我们相信此举必将得到各位宗贤的鼎力支持”。

    紧接着主持人宣读惠州绛帐文化教育奖学基金会荣誉职务,领导班子成员建议名单;永远荣誉会长马石保、马石良、马木胜、马宝华,顾问马焕新。会长马林基、常务副会长马惠聪、副会长马玉成、秘书长马算、副秘书长马志芝、监事长马焕超、对外联络主任马贵、会计马志芝(兼)、出纳马玉成(兼)。建议名单获得一致通过后,马石保宣布;惠州绛帐文化教育奖学基金会成立。马林基,马石良、马宝华、马木胜为惠州绛帐文化教育奖学基金会揭牌。90高龄老人马木胜的母亲赖运为教育奖学基金捐第一笔款一万元,随后掀起捐款高潮,短短二十分钟,捐款超100万元。

    庆典仪式上企业代表马宝华在讲话中说;“事业成功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老祖宗庇荫的功劳,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父老,回报宗亲是送给老祖宗最好的礼品”。 宗贤、永远荣誉会长代表马石保,发表了“亲”与“情”的精辟演说。马千云、马国荣、马建英、马江、马潮、以及李瑞革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庆典活动收到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筹委会主任马汉坤、福建汀州马氏宗亲联谊会、福建汀州马氏宗祠理事会、福建龙岩姓氏源流研究会马氏专业委员会、福建连城四堡马屋村老人协会、广东丰顺宗亲、四川省马氏宗亲联谊会、四川省泸州马氏宗亲联谊会、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福建武平县马氏源流研讨会、福建马氏群发来贺信贺电。

    庆典活动中收到贵州省遵义市宗亲马红送“马氏一家亲”酒100瓶,河北邯郸宗亲送来紫山石雕一个,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马庆勇、汕头潮阳和平马氏宗亲、山东马氏宗亲、江苏邳州马氏宗亲、安徽阜阳马氏宗亲、广东阳江阳西宗亲、广东揭阳市马氏宗亲联谊会等各送来名家书法一幅,世界马氏宗亲总会理事长马潮送来他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合照一张及花瓶一个,福建汀州马氏宗亲联谊会、福建汀州马氏宗祠理事会、福建省连城县四堡乡马屋七郎公全体裔孙、福建清流县马氏宗亲联谊会、福建七郎公裔孙迁惠州马豪、福建厦门马厝社马氏宗亲联谊会、福建樟州马氏联谊会、珠三角流仙联谊会、广东丰顺宗亲、广州白云秀水房宗亲、广东紫金林田马氏宗亲、广东紫金石坑德茂公裔孙、广东龙川地区马氏联谊会、广东汕尾海丰县宗亲马芦、广东普宁汤坑旅外乡亲(深圳)联谊会、广东陆丰碣石马氏族亲理事会德亮祖裔孙、安徽马氏宗亲代表马五六、马爱兵、马沛、马宏伟、广东佛山马氏宗亲联谊会、广东粤东陆丰市马氏宗亲联谊会等各送牌匾一个,江西赣南马氏宗亲联谊会、重庆四川马氏宗亲代表、广东海丰马氏银青世系联谊会等各送锦旗一面。

    马惠聪代表理事会致答谢辞,向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各位嘉宾、各位宗长、各位宗亲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大家旅途愉快,一路平安!

    整个活动庄重而不拘谨,热情洋溢且激励人心,活动圆满成功!

    绛帐文化研究会的会馆系四层楼建筑,建筑面积一千余平方米,有办公室、会议厅、招待所及饭厅。目前中国境内马氏家族,有的利用宗祠或家祠作为处理家族事务的办公室。利用当地宗亲自行筹款自行兴建多功能会馆的,惠东马氏家族应是首例,是马氏家族学习的成功典范。




全体嘉宾合影



永远名誉会长马石宝致词



会长马林基代表理事会作主旨讲话



副会长马宝华致词



对外联络主任马贵报告



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马建英致词



秘书长马算致词



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副主任马千云致词



台湾马氏宗亲总会理事长马潮致词



武汉湖北农业厅副厅长马良平致词



武汉马氏联谊会代表马默江致词



潮阳马氏宗亲合影



福建连城县马氏宗亲赠送牌匾



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马建英赠送贺礼-紫山石





会场出席嘉宾



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理事合影



惠州马木胜与家人合影



嘉宾合影,中间女士为邯郸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马建英



嘉宾合影



嘉宾进入会场



教育基金捐款



四川马氏宗亲合影



台上嘉宾



左起顺序为马贵,马宝华,马俊航,马德营,马千云,马绍良。右起第三人为马贞武。



庆典结束,参观海边景区,左起马联栋,马小彪,马千云,马毅豪,马传钲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