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4-3-15 阅读次数:3609


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第五届高峰论坛在河南巩义举行


老马嘶风博客


     2014年3月1日,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副总会长马谦诚、副总会长兼秘书长马雄光受总会长马汉坤委托,应邀前往河南省巩义市参加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第五届高峰论坛暨总会第二届组织机构换届选举代表大会,并出席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3月2日举行的第五届祭拜北宋皇陵大会。

    3月1日上午,由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主办、总会巩义办事处承办的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第五届高峰论坛暨总会第二届组织机构换届选举代表大会在河南省巩义市贝克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以及海外的300余赵姓学者、宗亲及相关人士出席本次论坛。本次论坛内容丰富,活动紧凑,盛况空前,展现了天下赵氏的风采。巩义市政府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大会上高度肯定了各地赵氏宗亲积极开展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和谐,有利于国家的各种赵姓文化研究活动,本着不分宗支宗系、“天下赵姓一家亲”的原则,以包容、团结为宗旨,和宗睦族、共谋发展。

    在同日的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第二届组织机构换届选举代表大会,300多名赵姓宗亲代表认真表决选举了赵姓文史联研总会第二届领导班子,赵明继续当选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主席,大会还选举出高级顾问团秘书长、总会秘书长、主席团常委等成员。

    3月2日(农历二月初二),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主办的第五届祭拜北宋皇陵大会暨宋太祖赵匡胤诞辰1086周年纪念活动在巩义市西村镇滹沱村的宋太祖赵匡胤皇陵前举行,来自韩国、新加坡、中国大陆和台湾等地的赵氏宗亲1200多人参加了祭拜大典。整个祭祖遵循既定的仪式,主席宣读祭文,合唱团合唱赵氏拜祖歌,宗亲上香、鞠躬叩拜等。

    在祭拜大会上,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雄光作了题为《天下百姓一家亲》致辞,他阐述了赵姓和马姓深厚的源流关系,确证马姓同为赵氏得姓始祖造父的后裔。赵姓为中华民族的旺族大姓,而马姓在当代百家姓中排名第14位,位列1千万以上人口大姓,赵姓和马姓在中华民族人类发展史上始终同声相应,同气相求,自古“天下赵马是一家”。马雄光认为,赵马宗亲的聚集,是真情相聚,是亲情传递,是赵马姓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马雄光强调,当代中国领导人致力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固然是中华民族全体民众的共同心愿,自然也是中华赵姓、马姓宗亲的共同使命,更是中华民族大家庭全体姓氏的共同行动。

    由赵明、赵晓发起的“天下赵姓基金”为本次大会提供坚强后盾。“天下赵姓基金” 是由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的宗亲们进行投资运营的基金会,先后有75名创始人、122名再创始人捐款支持而成。它面向宗亲基金投资,也包含低于壹佰万元的贷款业务,同时支持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的各项活动。自创立以来不断壮大,并且健康有序地发展,参与基金捐助者仍然络绎不绝。目前已收到各宗亲的基金捐款款项300多万,用于赞助支持本次大会30多万。

    会议期间,马谦诚、马雄光与参会赵氏宗亲进行多方面交流。世马总会秘书长助理马杏秋也随同列席了大会。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