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4-4-21 阅读次数:2525


马来西亚马氏宗亲访海南岛


马家祥撰写   马振钊摄影


    2014年4月8日上午将近十一点,海南马氏奖学福利基金会马振仲董事长等人,在海口美兰机场迎接到了来自马来西亚马氏宗亲访问团一行十七人,旅游车一出机场就直往马村开去。到马村时正是中午时分,宗亲们早已在马港酒店等候了。两地宗亲互相握手问候,亲情溢于言表,使马来宗亲感到就像回到了家一样亲切,充满温情。

    入座后,首先是济东宗长介绍到访的马来宗亲,海南的宗亲也进行了介绍并向马来宗亲汇报海南马氏的简要的情况,在此过程,宗亲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在“来,大家一起举杯,干杯”声中,宴席开始,宗亲们一边用餐,一边互相交流。宴席结束后,就在酒店拍了集体照。

    午饭后,宗亲们就马不停蹄的来到已经进行了硬化净化后的老村参观宗祠,祭拜伏波将军,追忆海南马氏先祖创业的艰苦岁月,缅怀先祖在艰难环境中谋求发展同时创办教育的自强不息精神。

    这一天也是清明几天来纷纷扬扬的雨开始歇了,淡淡的云层高高的挡住了阳光。在这湿润凉爽的正是出游的好天气中,马来宗亲访问团又来到了马白山将军纪念园,瞻仰将军雕像,缅怀革命先辈,参观陈列室,了解马白山将军光辉的一生所做的贡献;随后,又驱车到了“海口三合一”的新港区,参观了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码头工地。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